想要一個閱書架已經很久了!


不是因為看書的時候要把書放在架上看!


 


實在是每次在整理書本資料的時候都要把書拿來電腦這裡,


 


一邊看一邊把文字打進來!


 


不知道是因為我很憨還是怎樣?


 


每次都覺得要一邊打字一邊固定書本的頁數好麻煩喔!!!


 


因為平放在電腦桌上~頁數會自己跑來跑去的~


 


就像被狂風吹走的鈔票~追不回來的頁數只能在風中嘆息


 


所以常常都用自己的左手肘去擋好讓頁數固定!


 


這樣卻苦了我的左邊肩膀!


 


常常沒幾分鐘就要動動肩膀!不然很不舒服~


 


因此一直想要買一個閱書架!


 


先上網看看價位大概多少?有啦~便宜的也是有大概100多左右~


 


貴的有上千的(站立式的)!~~~


 


便宜的覺得顏色太醜(還真挑…)


 


還有很多卡通圖案(已經不適合我了啦!我是輕熟女內~不過我喜歡哆啦A,因為


 


它善良又傻傻的扯遠了~抱歉抱歉…),


 


貴的覺得超級浪費錢!(錢要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啊!)


 


忽然想到之前在大創百貨(就是東西都是台幣39元的店)買的這各!



我拿來放經書的三角架子(這原本好像是放小畫框的吧!?忘記它原本在幹麻的?)


 


不然去看看有沒有大一點的好了~看看有沒有辦法改造成閱書架!?


 


39元的店很多東西可以挖寶!不過品質有好有壞!


 


買東西時最好先列清單~


 


有需要的東西再買~不然去逛39元的店可能會荷包大失血


 


讓我找到一個比較寬一點的框架!哈哈~~~


 


心裡在盤算要怎麼改成閱書架?會不會穩啊?


 


忽然就像一休和尚一樣…….…….了一下!我想到了!


 


對啦~就是這樣之後再那樣(這樣形容誰看的懂?)


 


哈哈!買回家實驗看看!


 


讚啦~真的可以這樣做啊~


 


穩不穩?對我來說很穩啊!


 


原則上我不會去撞到這各閱書架!


 


因為我要放在電腦桌上固定書本方便打字用~對我來說穩的不得了啊!


 


重點是好便宜啊……


 


我的肩膀終於可以放輕鬆了~



做法很簡單:


 


準備材料:圖中的這種木架一個(購買於大創生活百貨)


                木頭圖釘兩各


 


(這各部分看自己家中的圖釘是什麼?原則上圓圓扁扁的那種圖釘不適合!要可以


 


擋住頁數就要有一些高度)


 


作法:只要把圖釘釘進去木架前端的兩旁就好了!


   


我自己用鐵鎚敲~結果有一邊有裂開一些!真是不可抹滅的瑕疵


 


(這種好像是飛機木材質就是輕木所以質地沒很硬!),


 


所以敲的時候自己控制力道!別學我那麼粗魯


 


不然也可以用力把圖釘壓進去!反正可以固定就好啦~


 


(想想好像也不需要鐵鎚吧?哈哈哈…)


 


隨個人開心歡喜的方式~只要可以把圖釘固定在前端兩邊就都可以用啦!


 


要收起來也很方便~收起來的高度只有3.5公分高左右(看您圖釘壓深的程度)



原則上放A4的紙張也很穩!放頁數差不多三四百頁的書本也很穩!


 


想要更穩的人也可以自己在後面的木片上面加上海邊撿的鵝卵石之類比較扁平


 


的小石頭!我自己沒有加石頭~覺得這樣就可以用啦!就是要走自然風格~



對我來說使用上蠻方便的!前面頁數只有兩三頁的那種,就先在書本夾一各夾子,


 


一樣擋的住!頁數終於可以安住囉!(哈哈哈~~拍謝~我太Hi…)


 


收納也很簡單~


 


 


不建議使用的對象:原文書(通常厚到不行的那種)因為放不上去


               


會一直去撞到書架的人,因為會一直倒(這建議有點爛)




 


新買的楞嚴經講記,封面美~內容更是精采絕倫!


 


放上來展示一下~讚喔!





閱讀延伸:


博客來書籍館>楞嚴經講記第一輯


 


大創生活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0310 的頭像
    ariel0310

    仙女.舞

    ariel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